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86 . 萍水相逢



熙來攘往的人潮中,
我與她擦身而過,
她的清麗,令我不禁地駐脚注視著一會兒,
匆匆地,沒有交會,各自分散,消失在混雜的人群裡。
好不容易搭上了捷運,
我剛坐落,立刻又站起,不是因我們的巧遇而讓位,
只因她是個盲女,是剛剛驚鴻一瞥的少女。
她娟秀細緻,沉靜中帶點婉柔,楚楚中略有輕愁;
巴掌的臉,抿著微俏稍薄的小嘴,
巧而美的鼻樑尖挺帶著骨氣和尊貴,
我喜歡那雙矇矓的眼,
沒有水漾的清澈,也沒有正常的靈活,依然美麗。
她茫茫的似看非看望著我,我細細的用心端看著她,
四眼對望,沒有眼神的交集,
但她的眼似乎已帶我穿入黑洞的深邃。
很想解讀她的底心和思維,她的艱難和傷悲。
諸多的疑問,更多的憐惜,激盪縈迴在心裡.....
至今,我依然無法忘記,
那短暫的一面之緣,美麗中帶點憂愁的盲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