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82. 花的日記




天色猶昏,鳥雀初啼,
露,沁涼清透,滴入花心注入花蕊,
我從睡夢中慢慢甦醒.........
在第一道光,晨曦暾照,
感覺有你,佇立在我身旁。
你無視群芳艷麗的天香,
靜靜地守候著我,注視我的心;
那含情脈脈的眼神,令人期待,
是多情,充滿溫柔,炙熱地綻放光彩。
我羞怯,欣喜,嬌媚地騷動姿態,
在蓓蕾初開,如今成熟展放,
我的素白,你情有獨鍾的喜愛。
珍惜被愛的花瓣,我願在短暫的日子裡,
為你芬芳,為你盈盈的開。






素月清輝照深院,
落葉蕭蕭,寂寞,花,無語。
昨日花娉婷,今日隨風自飄零。
不怕芬芳盡,不怨銷魂暗傷情。
多情本是空一笑,何須悲涼聲歌嘆紅顏。






日方盡,一抹斜陽落盡頭,
風瑟瑟,蕭索無盡處,
寫情寫意亦留詩,話盡幾度悲涼秋。
鳥歸巢,人稀少,塵烟四散寂寞巷。
雲遮半輪月,花顏微露色憔悴;
幽幽深處寒淒草,有露閃爍如淚光。
晚來風敲竹,穿葉颼颼聲聲響,
柔弱誰愛憐 ?是風是雨自相迎 。
回顧生平數日情,曾經風華又明艷,
如今飄零一身輕。



1 則留言:

  1. 假如我是朵花,我會說"你在看我嗎?花的主人. 請將我帶回,像珍寶般的疼惜"

    小蜻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