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79. 天上人間



靜靜地,我躺著,
世界不再給我紛擾和失望,
離開靈魂的哀愁,
離開身肩的重任,
我自由的站在雲朵上。
天上,晨曦以萬丈光芒為我加冠,
因為我捨得將愛無私奉獻在世上。
人間,身旁多一束鮮花,
曾經愛我的人為我送上喜歡的百合。












十年前,一位師父介紹我看一本西藏生死書,
如今從新讀起更有深層的詮釋和心得,
人應該正視而謙卑的面對死亡,
這樣才能認真看待生命。
人之生也,與憂俱來,
生命中充滿苦難和悲哀是無所避免;
又如何心開意解的好好活在當下?
則必須具備勇氣和智慧,減低執著和嗔怨,
這樣才能無畏無懼的超脫生死兩界。











宇宙之間有永不改變的法則,
就是一切都在變,也就是所謂的無常;
身心的變化,容顏的變老,境遇的變遷,生離和死別。
因害怕無常帶來的恐慌與無措,
總希望一切能恆常不變,
但畢竟生命有限人生苦短,所以要格外珍惜。
有時我們內心充滿憤怒,悲傷,慾望,恐懼和焦慮,
唯有反觀心性,不斷學習反省和改變,
才能尋找精神之路,在苦痛中淨化心靈。




1 則留言:

  1. 無事忙中老 空裡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共勉 荔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