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229. 語重心長







有些人沒有走過千山萬水,但憑先天自覺的性靈和後天禪悟的修為,以及與生俱來的佛心慧根,讓他能在一瓢水一襲風中,感應自然界之異常和變遷;並了解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和緣起緣滅的大智慧。唯有宅心仁厚的智者能夠心思縝密的體悟萬物皆有情,並以同理心去看待所有生物,尊重人世間不分等級卑賤或尊貴的生命。

月有陰晴圓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時好時壞,有快樂的時光,必定有不愉悅的時候。有時心中充滿紛擾、狂亂、生氣和吵嚷,常常讓人在平靜與憤懣擺盪中搖搖晃晃。不過世間往往是一體兩面,在你走過歲月滄桑容貌變老之時;相同地內心也因掙扎而蛻變。讓你由懦弱茫然轉變為勇敢而釋然,因堅強而豁達因成熟而更有氣度和深度。

我不是聰慧的人但心思細膩,會分析人性的善與惡以及待人處世是否真誠或虛假,也常常反觀自我不斷地省悟和覺醒。因耳鳴的關係耳內二十四小時每秒都有時鐘的滴答聲,似乎像沙漏每秒滴滴滴的流失著生命。但我告訴自己,沙漏流失的盡頭是我加分的時候,是我功德圓滿的時候。

我雖然平凡,但內心某一塊區域是尊貴的,是不容忽視,是不願妥協,是不願隨波逐流的堅持與堅決。那就是我要將所有的愛像沙漏一點也不剩的奉獻,並且盡心盡力的照顧不能回故鄉居住有親人而無依的老爸爸。

雖然這四五年來,我不自由不能隨性或放鬆自己而深感身心疲憊。但人不能忘本不能自私要有擔待。也許必須經歷這些苦行和回饋才能讓我生命更加完整,讓我今生了無遺憾,也讓我離開時能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灑脫。也許和老爸父女的情緣未了,細心照顧他除了一半是為我最愛的母親做,另一半是為了報答他們賜予生命而所為。

情如蜜,愛如醉,昨是今已非,幾番夢裡幾回醉。蹙雙眉,千行淚,一聲愁絕傷心肺。愛恨情苦,銷人魂,如今斷情斷念情愫過,心已如止水。曾經我是多情多感的人,動不動就掉眼淚,尤其母親過世時我整整哭了一年,如今愛與淚對我來說已成奢侈品,太沉重了!就像一葉扁舟載不動許多愁。

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不愉快的事,如今我不會因傷心或氣憤而流淚,因為溫室小花已移植到鄉間野地任其風吹雨打,我變堅強而茁壯。心路歷程是自己走出來的,往後歲月我心無旁鶩會像鬥士般努力的活在當下,會以正面樂觀的心態迎向未來,勇敢面對好壞未知的可能...並期許自己多一點智慧,讓日子的晦黯低迷轉為明朗泰然。




~將此篇文章送給摯友LLe、淑美、毓雯~

感謝這些年來給我鼓勵關懷和安慰,讓我內心無限溫暖 。每朵花對我來講都有它的精神和意義,語重心長是道出內心誠懇的話語,其用意真摯而深長。我以深色暖系的朱暗紅代表語重之真誠。並以最愛白色純淨的花朵,代表內心之執著用意之深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