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138. 山水


介紹知己同好亦是業餘畫家劉淑美的水彩畫 ~ 新疆~
此畫構圖完整具有空間感,筆觸灑脫色彩澄淨而調和,
濃淡適宜的色澤層次分明,且有光靄明暗遠近的生動。




我像都市叢林的隱居著,
也許個性使然,環境所限,所以很少到處旅遊。
但常常自我解嘲,心中有山水處處是山水。
當然實際與心想是有一段差距,
深入其境是一種享受,心念則是一種安定。
人各有所志,各有所需,各有所好,各有所求。
遊山玩水也罷!深居簡出也罷!
其目的都是希望放鬆心情,舒解壓力,
讓心沉澱得到平靜和欣悅。
有所不同是一種藉助外來感官的歡愉,
一種是往內探求的和諧與禪靜。
自然界一草一木充滿生氣蓬勃的契機,會帶給我們無限活力和創造力。
有機會還是多到戶外透寬視野調節身心,畢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的速寫


我的鉛筆畫









1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我是再無意見看到你的胸花的!
    做的栩栩如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跟你認識!
    我想跟你聊聊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gd01747018@yahoo.com.tw
    這是我及時通,請你跟我交個朋友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