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135. 清歡
























我感悟弘一大師的人生語錄,
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粗茶淡飯菜根香。
以及語出文人蘇軾的人間有味是清歡的隱退生活。
何謂清歡?
其實是清心淡泊的歡愉,它來自內心的平靜與和諧,
簡樸生活中的一種感動和熱愛。
我愛極了白色的山茶花,
雪般的秀麗瑩潔動人,
是恬淡而溫馨的花朵,
它展現了無所求的智慧,
亦展現崇高的心靈品味。

山茶花之美是自然中有著清新脫俗的素雅,
當我捕捉這些畫面時,內心是充滿喜悅和感動,
因為這是一年來我自覺拍攝最傳神的作品,
是一直不斷努力與自我期許想達到的澄淨之境。

人生一路走來,都會在每個時間點上留下軌跡,
不同時期及階段皆有不一樣的想法和創意,
尤其在非常時期更能發揮內在潛能和爆發力。

早期作品即便是技巧生澀,但小家碧玉有含蓄之美。
中期作品屬於大而化之,展現華麗優雅的豪放大器。
後期作品則是追求精神內涵與情感自在瀟灑的伸展。
在藝術領域呈現中,每時期均有不同風格技巧及功力,
所以我從不忽視每個過程及作品,因為每樣成果都是傳達自我完整意識形態最真誠的唯美。



















































1 則留言:

  1. 是仙女下凡嗎
    為何妳的鏡頭下儘是純淨與完美
    人間真的還有淨土一片
    從妳身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