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155. 落單的小花



妳像落單於百花叢中的一枝花,
佇立在深秋向晚的斜陽裡。
夜漸漸地籠罩,
黑慢慢地圍繞,
我感覺到妳的寂寞與孤單!

那凝露,
是妳泛爍的淚光,
在黑暗中帶點憂傷。
像水的映影,妳的淒涼 竟成了我心中的悵然!
無風的沉寂,夜裡的昏暗,
那愁緒漸漸地擴散,
稠密............濃得化不開。

是相憐,還是應和著?
沉默是妳我共同的思想,
我封閉了我的心,
妳鎖住了妳的清香。
黑看不見妳瓣瓣瑰麗中的艷;
暗見不到我心中燃起的黯然。
今夜,
黑黝的天空,沒有星輝也沒有月光。
只有妳的孤單,我的憂傷.........................



什麼能讓我們如此雀躍?
什麼能讓我們這般動容?
什麼能讓我們淚流滿面?
什麼能讓我們痛徹心扉?

感情溫馨讓人如沐春風,
感情殘酷令人椎心,如覆冰雪讓人心寒。
所有感受與情緒的波動,
皆來自內心的交戰和外力的衝擊。

溫潤窩心的淚水有如久旱甘霖,
是雙方真心關懷、砥礪、扶持後會心相惜的感動。
傷心無奈的淚水猶如淋淋酸雨,
是對人性失望,恩斷義絕的傷心氣餒。
世間人情的溫馨和冷漠有時會讓人載沉載浮,
也許這是生命中必經的洗鍊,
教化我們如何懂得珍惜與出付和感情縮放的自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