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142. 紅色小太陽~獻給瑞士的小敏







夏天,小小的花圃裡,
盛開了一朵大辣辣的紅球花。
名字不知道,也沒關係,
花瓣沒有圓潤、細柔和優雅,
而是呈現放射閃狀,密密麻麻的針刺樣;
圓得可愛像火球,
色澤鮮麗,造型奇特俏模樣,
充滿活力和歡欣,直誇耀
它是落入凡間的小太陽..........................

午后艷陽,夜裡飄起毛毛雨,
望著窗外紅球花,娉婷
明媚依舊佇立在牆角下,紅咚咚,
像極了心中小太陽,既溫暖又討喜;
好似空氣凝聚紅艷的熱力和柔嫩的歡愉。

夏天,小小的花圃裡,
紅球花火辣辣尚還盈盈的開。
三天五天,悄悄的過去,
依然仰著笑臉向晴空,
不去比較百合的大器和山茶的秀麗;
天命率真褪去了一層顏色的紅衣,
尊重生命自然的賜予,
沒有豪奢多華麗,沒有悲哀花謝去,只想
驕傲的獻出一生積累的芳郁.....................



~遙遠的祝福這首詩獻給瑞士好友小敏~
妳單純率直的個性倍感溫馨和真誠期待下次回國再相聚
祝端午節快樂每逢佳節倍思親妳定懷念家鄉好吃的粽子
希望妳像筆下的小太陽常保持樂觀豁達的心幸福又健康
有網路和部落格天涯若比鄰而妳我之間的距離也縮短了













1 則留言:

  1. 我是小敏的妹妹的女儿,今天晚上我阿姨特别介绍了你的网站让我认识,你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我阿姨向你问好,改天她会再打电话给你。因为我阿姨不会在电脑上打中文,其实她每次都很想给你留言。我希望陆续能够分享你的作品。祝你随时有个愉悦的心情!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