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93. 寂寞十七歲



爲什麼家人不懂我的心,就因為排行最小我才十七歲?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不讓我干預和插嘴,是因為愛我還是我不懂?

爲什麼電影裡男女總要親親嘴?誇張又不實際,因為我周圍的人從沒發生根本看不見。

姊姊問我要吃什麼麵包鹹的甜的?其實我都喜歡就說隨便,於是她很生氣說我沒主見。

想奢侈吃一碗餛飩湯,走著走著到了麵攤,老闆問吃什麼?我居然說陽春麵,理由是它份量多能吃飽就好。

希望姊姊們趕快結婚一個個嫁,她們穿過漂亮的洋裝才會輪到我,因為我最小總是接收她們的衣裳。

上學最怕英文和數學,課堂上總是頭低低不然就裝出一副氣定神閒,好似什麼都懂蒙混老師的視線。

最喜歡校外寫生比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跟著志同道合的同學到處畫畫又遊玩。

是誰偷看我日記?除了生悶氣從此怕怕寫日記,只好記些有的沒的無關緊要的風花雪月讓他們看不下去。

在這寂寞的十七歲,除了讀書,一兩個好朋友,畫畫就是我的全部,當然也常常望著窗外作作白日夢...........

所幸當年十七歲的我,畫下了似懂懵懂愛作夢的女孩,抓住她的眼神她的真。如今這張畫


成了我最初最早期唯一典藏的珍品,她讓我喚起過往一些不成熟且有趣的記憶。


...................................................................................

1 則留言:

  1. The girl must have a beautiful fantasy or an reachable expection in her little mind.

    With shining eyes and smiling face, she support her chin with her hand. This picture
    attracts me so much that remind me of my young
    love in those old days...

    Gi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