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95. 平安夜


~回應親愛的知己好姐妹~


看了妳那篇信箋,我哭了
想著妳,妳的心情,妳的事,還有妳的傷心處..........
我眼眶紅了淌著淚,趕緊躺在床上假裝睡,
我想冬眠,誰都別煩我;想逃避但淚濕了枕頭。
心疼著妳,一路走來是顛陂的泥濘,
挑起的不是兩擔雲彩而是磚頭和碎砂石。
長久以來的痛,是深沉,失意,無人與共的落寞。
心裡的十字架綁住恣意想飛的心,到如今..................
依舊被梏桎鎖在那個點,無法穿越.............到如今
還是無法擺脫日日夜夜的夢魘,
呼吸常常要窒息,心總是隱隱作痛................
為什麼白天的不順遂,總是延伸睡裡哭,
醒了又是嚎啕的悽悽然。
想卸又卸不掉的擔子千斤重,日子何來精采 !!!
白晝裡食之乏味,強顏歡笑 ,
夜裡揪著心又如同黃蓮之苦,總是忐忑心驚。
迷惘的未來路,是悽風?是愁雨?說不定
是暮靄彌漫的渺茫,是否,是否有晴天?!
這稠密的悲思,而今而後只能沉靜取代慼慼焉!
寄情何處,是蒼穹的深?還是大海的沉?
妳說過心痛的感覺真的是,
悲歌不能泣,遠望不得歸,哀愁不能言。
這心情我都懂,因為你的心..........怎是一個愁字了得?!


我想妳會喜歡「平安夜」藍色帶靜的莊嚴,透藍的澄清和湛藍的深遠有著空明的寧靜,
是我十八歲台中縣得獎的作品希望妳平安快樂。


................................................................................................................. ........當時發表這篇文章的心情是如此沉重和憐惜好友之困境,如今事隔三四年她已走出陰霾從獲自由和幸福,感謝老天有眼!!.......103.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