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259. 知音
























假如我是山丘,
你是探索我生命蓬勃與沉寂的登山者,
也是知音,懂得欣賞我四季變化。
在層層林木翠綠過後,
你領悟,華夏榮景轉變枯禿蕭條的過程;
你惋惜,泛濫開發留下坑疤,讓我失去原來風貌。











假如我是大海,
你是深海活潑的魚兒充滿我生命力量,
也是養分,豐富了我海洋世界。
在湛藍深闊的海域裡,
你穿梭,搖擺與飛躍激起美麗波瀾和漣漪;
你點綴,海的單一色彩,劃破那廣漠無邊的孤寂。









假如我是夢娘,
你是滿足我渴望又無法實現的圓夢者,
也是推手,激發我創意和潛能。
在萬籟俱寂的深夜裡,
你引領,跨越時空編織美麗的夢讓希望浮現;
雖短暫,像隔夜宿露,但瑩瑩之光永誌今生今世。















1 則留言:

  1. 這是幅畫,令人印象深刻,它明示著冬天那種陰霾瑟縮的景象,
    但基調卻是夢幻浪漫的. 這真是一張"藍色的憂鬱"
    我喜歡!
    小蜻蜓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