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25. 耳鳴樂章










耳鳴
你是我生命共同體如同呼吸,
像河水湍流衝擊,不斷地纏繞發出轟隆的聲音。
像傾巢而出的黃蜂,嗡嗡嗡不停干擾與騷動。
你總愛相隨長相伴,我只好和平共處默默忍受。

耳鳴
你是我終極朋友得生死與共,
像嘮叨的愛人,白天呢喃夜裡呱叫亢奮到天明。
像多慮母親,耳提命面不停叮嚀深恐我犯錯。
你很固執日夜不消失,我認命但求不要更嚴重。

耳鳴
你是惱人噪音,如今必須視為天籟,
像考驗適應能力,試著磨練我耐性和脾氣。
像夜裡蟲鳴蛙叫,譜出自然原始聲音。
像柴可夫斯基的悲愴,巴哈 G弦上的詠嘆調;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
你隨著四季滲入我心裡,陪我度過喧鬧與孤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