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196. 介紹劉淑美的畫



我們在河上飄流~劉淑美題


我們在河上飄流,
漂泊是船的名字,
搖槳的人蕩漾....蕩漾.......
蕩漾在迎送人生的水波上,
而我是那夢裡流浪的魂魄,
來回在不同的淺溪和幽深長河。


一樣以畫船和水面為體材但意境格局卻全然不同
我引用上聯的詩寫下這張遊樂船不同處境和心情

我在水上飄流,
漂泊應是我的名字,
船身在潭水之間閒蕩.......閒蕩........
卻只能來回淺灣的細細水道漫遊,
那夢流浪的魂魄呀!
渴盼舒伸自由蕩漾在幽深廣闊之長河。



從畫裡結構和氛圍中船與光影的美讓我看到劉淑美心中的自由和隨性率真的個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