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149. 掙扎



掙扎走過記憶的痛苦,
一段令人沮喪陰霾的歲月,
仁慈牽著我的手,
勇氣緊跟我在後,
真理說它不放棄,
光明會指引著我。
靜默......渡過黑暗期,
我已聽不到心中的嘆息,
只有沙沙風聲掠過耳際。

我發現時間是治療傷痛最好的良藥
也能讓心中的不滿和怨尤慢慢釋懷
如今遇到不如意的事我會盡快轉念
面對困難多思考作有建設性的決定

當你內心懦弱面對問題會畏畏縮縮
總是駝鳥似的不敢抉擇與承擔責任
人要吃苦勇於挫敗多歷練才會成器
也更會有智慧釐清世俗人情而應變

這兩年來放棄自己的創作照顧老爸
其辛苦與不自由曾讓我低沉和掙扎
但人生當中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
生命賜予的感恩對我來講勝於一切

人認為輝煌騰達成就歸功自己努力
但沒有原自父母生育養育哪有今日
不要以為小時候是爸媽甜蜜的負擔
他們垂垂老矣就嫌棄避之唯恐不及

想到這些道理我總加把勁多盡心力
希望有生之年回報恩澤並完成自己
目前雖無創作花飾所幸以文章抒發
只認真看待過程成果如何我不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